A- A+

《債市》美公債殖利率回升 長期進場機會再現

時報新聞   2024/02/16 15:3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新站回4.2%之上,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樂觀看待2024年固定收益資產高債息與政策轉向前景下潛在的資本利得機會,其中尤其看好企業基本面強韌的高品質投資級債,在經濟放緩環境下可望展現防禦效果。股市則需觀察企業營收與獲利成長應對高利率環境的韌性,投資宜更側重多元分散以掌握類股輪動機會,可多留意具評價面優勢的高品質股利股。

 台股掛牌的債券型ETF,今收紅盤包括:群益0-1年美債(00859B)、群益1-5Y投資級債(00860B)、富邦新興投等債(00845B)、國泰1-5Y非投等債(00727B)、富邦全球非投等債(00741B)等。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美國經濟仍然強韌且通膨尚未達標,聯準會應不急於降息,美國公債殖利率仍可能再回揚,在這過程中是開始拉長存續期間的良機。

 就債券類別,各類信用債利差已因去年底債市大漲後而收緊,投資級企業債成為投資人為防禦景氣下滑所追逐的標的,但整體評價面已不算太便宜,所幸債息收益仍居十多年來的高檔。非投資級企業債雖具高殖利率吸引力,但各企業承受高資金成本衝擊的防禦力不同,不論哪種企業債均需要精選持債,以增加投組的收益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