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金鐘改報名資格惹議 小S是否參戰未定

時報新聞   2024/03/23 13:06

【時報-台北電】今年電視金鐘獎報名將於4月8日開始,報名規章將有變革,「戲劇節目獎」、「迷你劇集獎」及「電視電影獎」這3大類以集數而非以播出總分鐘數認定。22日爆出諸多爭議,像是小S、吳慷仁主演的夯劇《此時此刻》,陷入可能無法角逐任何獎項的窘境、每集20分鐘的《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因有13集反而可列為戲劇節目類;廣播金鐘獎今年也加入Podcast獎項,鼓勵多元創作內容及管道。

 依文化部113年度金鐘獎報名規章顯示,「戲劇節目獎」定義是達10集的連續劇;「迷你劇集獎」為未達10集的單元戲劇或劇集,單元戲劇、劇集需有完整的故事主軸及敘事脈絡。「電視電影」則為公開播送時間長度需達60分鐘,並應有完整之故事主軸及敘事脈絡。

 《此時此刻》雖達到戲劇類10集的規定,但因各個單元有不同故事,沒達到「連續劇」的標準,也不符合未達10集的迷你劇集規定;《此時此刻》單集長度約為47分鐘,同樣未達電視電影60分鐘的規定。若依規章來看,《此時此刻》似乎沒有符合任何報獎資格,小S看似無緣加入戰局。

 報名人選待討論

 對此,《此時此刻》製作人戴天易昨表示,劇本是依照疫情發生的時間軸串聯起2021年的愛情故事,每集的連貫性及角色之間的關係也設計不同串聯方式,「戲劇創作本就因為多元而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我們會依照文化部的要點辦理報名,也期待能與其他創作者一同競爭、琢磨。」文化部影視局昨也確認《此時此刻》可報名戲劇節目類。

 該劇10個單元主角皆不同,是否已討論報名人選?戴天易說:「因為規章才剛出來,目前還沒討論。」針對小S能否角逐女主角獎,文化部影視局也給出回應,參賽作品如符合獎勵要點等節目規定及資格,相關從業人員即可依規定報名個人及技術獎項。

 另郭書瑤主演共13集的《何百芮的地獄毒白》,每集僅播出20分鐘,實際播出總時數少於《八尺門的辯護人》、《愛愛內含光》及《不夠善良的我們》等,《何百芮》符合報戲劇節目的資格也被質疑。(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報導王思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