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亞馬遜最大手筆創投 將對Anthropic追加27.5億美元投資

時報新聞   2024/03/28 11:30

【時報-台北電】為強化AI領域競爭優勢,亞馬遜宣布將向AI新創公司Anthropic追加27.5億美元投資、使其總投資額達到40億美元,這也是亞馬遜成軍近30年來最大一筆創投投資。

亞馬遜表示,它將維持在Anthropic的少數股權,且不會有該新創公司的董事會席位。去年9月它曾對Anthropic挹注12.5億美元,27日宣布是亞馬遜第二輪資金注入,使其它對Anthropic總投資額逼近40億美元。

在AI競爭日趨白熱化之際,亞馬遜、微軟與谷歌等科技巨擘相繼增強在對AI新創公司的投資力度,以確保自身的領先優勢。

過去一年Anthropic已成功完成五筆融資交易,加上這次來自亞馬遜的新投資,讓該公司的總融資額已超過100億美元。它之所以能吸引如此多資金挹注,主要是在生成式AI領域的強勁競爭力。

Anthropic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laude,在某方面被認定已超越OpenAI的GPT-4和谷歌的Gemini Ultra。(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蕭麗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