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多元布局挺過逆風 神盾家族攻勢再起

時報新聞   2024/03/29 10:4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神盾(6462)家族攻勢再起,日前有外資看好神盾在多元布局效應漸漸浮現下,2025年可望轉虧為盈,今日家族由神盾領軍,開高震盪,盤中漲幅逾5%,安國(8054)帶量大漲、漲幅逾6.5%,安格(6684)、芯鼎(6695)漲幅也分別超越3.5%、1.5%。

神盾儘管現階段營運仍呈現虧損,2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0.47億元,每股虧損0.63元,惟虧損幅度有見收斂。神盾4~5年前營運以智慧型手機市場為主力,使得在產業逆風之際,營運大受影響,惟神盾透過積極的多元轉投資,垂直橫跨半導體產業,神盾家族版圖也漸漸成形。日前外資就表示,神盾已擺脫只集中於指紋辨識的艱難業務模式,IP授權和高速接口會是後續兩大營運動能,看好神盾2025年將實現盈利,且到2026年進一步成長。

安國自去年11月起併入ASIC及IP廠商星河半導體,有鑑於星河去年12月營收大幅成長,帶動安國去年12月合併營收3.46億元,月增加84%、年增高達179%,創下歷史新高。

安國積極佈局高速傳輸控制晶片,自去年11月起併入ASIC及IP廠商星河半導體,雙方共享並整合彼此資源,除跨足之高速傳輸控制晶片應用市場領域外,更進一步藉由結合雙方研發技術能力及市場管道,從而達成轉型為ASIC(客製化晶片)及IP授權公司之最終目標,此也將有助於神盾家族在半導體上游領域實力加分。

除有安國布局IP授權領域外,神盾也在今年1月收購了乾瞻科技,看好乾瞻科技可以提供Foundation IP和SerDes IP授權給神盾的客戶。乾瞻目前3奈米的Tape out(設計定案)階段,NRE(委託設計)最快今年可以認證就可以貢獻營收,5奈米的量產則會落在今年。法人預估,乾瞻今年營收將成長4~5成,且獲利成長幅度會更勝營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