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大橋被撞塌問題多 美急撥19億重建金

時報新聞   2024/03/29 10:56

【時報-台北電】「達利」號(Dali)貨櫃輪26日撞上巴爾的摩地標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導致橋梁坍塌。美國政府周四迅速提供了馬里蘭州6000萬美元(約台幣19億)的初步緊急資金,用以清理現場,並開始重建大橋。

由於大橋坍塌嚴重影響交通,美國拜登總統已下令,應由聯邦政府出資重建,周四向馬里蘭州提供了6000萬美元的初步緊急資金。

雖然有了資金,但修繕大橋並非易事,專家團隊必須評估如何讓裝載數千個貨櫃的貨輪從斷橋殘骸中脫困。馬里蘭州州長說,美國陸軍工兵部隊(USACE)正在調動東岸最大的起重機,以移除橋梁殘骸,「達利號跟艾菲爾鐵塔一樣長,船頂上的大橋殘骸約有3000或4000噸」。

由於巨大的橋梁殘骸遮蔽了陽光,潛水員的搜救行動一直受影響,基於安全問題,目前已經停止。

文章來源:US provides Maryland $60 million to start rebuild of collapsed Baltimore bridge。(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許庭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