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荷蘭砸25億歐元挽留 ASML表態了

時報新聞   2024/03/29 10:5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政府在周四指出,將斥資25億歐元,改善愛因荷芬地區(Einhoven)的交通和基礎建設,以確保艾司摩爾(ASML)不會將營運遷往國外。

 艾司摩爾對政府的計畫表示歡迎,但也表示,公司正在選擇未來發展方向。

 荷蘭經濟部長Micky Adriaansens證實了該計畫的25億歐元金額,資金在未來幾年將用於改善艾司摩爾總部所在地、Einhoven地區的住宅、教育、交通、電網等基礎設施。該計畫也被認為是更廣泛的「貝多芬計畫」一部分,希望能將艾司摩爾留在荷蘭。

 荷蘭政府在聲明中還表示,政府還打算採取一些未具體說明的措施,以減輕企業稅負負擔。「在採取這些措施時,政府假設艾司摩爾將繼續投資,並將法定的、財政的和實際的總部留在荷蘭」。

 艾司摩爾說,這些計畫不僅讓Einhoven地區的科技公司受益,還將惠及整個荷蘭。

 艾司摩爾預計,公司未來十年將成長,並指出,只要有「有利的商業環境,例如高品質人才、基礎設施、公共住房的供應,以及強勁的總體商業環境」,公司在荷蘭將「顯著的」增長。

 ASML說:「我們需要決定的,不是我們是否將留下來,而是我們將在何處成長」。

 艾司摩爾執行長Peter Wennink在本月稍早曾警告,終止對技術移民的稅收減免,這將使得公司更難僱用重要的外籍員工。此震驚了荷蘭政府,並採取了行動。

 艾司摩爾當時也表示,政府未能適當投資和改善Einhoven地區,例如高速公路、住房、電網改造等基礎設施。

 此前路透對荷蘭的藍籌公司進行了調查,發現有十多家公司正考慮將業務遷至荷蘭以外。許多人抱怨,在去年11月的全國大選中,民粹主義極右派政黨大獲全勝之後,國會一直在推行各項政策,卻沒有考慮長期影響。除了反移民措施,企業還反對對股票回購課以新稅、並且限制投資的減稅,企業抱怨政策的不可預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