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貿易》台灣精品4月起角逐 貿協:湧品牌溢價綜效

時報新聞   2024/03/29 13:31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逾百家企業到場。上屆金質獎獲獎企業明基材(8215)、愛比科技(6858)並特別到場以前輩之姿,分享過關斬將的秘笈以及獲獎後的宣傳效益,期盼更多優質企業加入創新產品國家代表隊。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致詞表示,台灣精品創立33年以來,不斷求新求變,每年選拔都由上百名國內外專業評審從近千件產品中,從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台灣產製等面向,嚴選出最能代表台灣創新實力的產品,反映出產業界最新趨勢發展。嚴選出的台灣精品,在多年的海外推廣下,已讓國際認同台灣產業創新、可信賴的優質形象,強化台灣產品的附加價值,產生品牌溢價的綜效。

 國際貿易署貿易發展組組長楊佳憲表示,貿易署自1990年代起,即致力提升台灣產業國際形象,藉此增強台灣國際競爭力。台灣精品代表台灣走向價值導向的轉型,也代表對於微笑曲線—從研發到品牌行銷各個面向的重視,而現今「永續」也成為台灣精品選拔的核心價值之一。台灣精品就是前進國際市場的入門磚,選出掌握國際經貿趨勢、擁抱數位及綠色創新、善用科技轉型的創新產品,以這個共同品牌,團結企業來打國際行銷的團體戰。

 台灣精品選拔以「晉升台灣精品、躍登世界舞台」為號召,上(32)屆共吸引近千件指標企業的創新產品報名參加,其中包含鴻華先進-創(2258)、中華電(2412)、永光化學等逾百家企業首次參加,反映企業藉由台灣精品獎追求卓越的精神,表現出企業透過此獎項取得國家級行銷資源,借力使力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