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來看螢火蟲!東勢林場火金姑量增 預估清明連假大爆發

時報新聞   2024/03/29 14:45

【時報-台北電】東勢林場年度盛事—「螢火蟲季」已經開跑,這幾天數量已出現上千隻,吸引不少遊客入園一窺火金姑奧祕。東勢林場副場長張銘鐘表示,今年因雨水較去年多,螢火蟲提早現蹤,預估4月中上旬有機會大爆發,高達2、30萬隻火金姑翩翩起舞,歡迎大家把握時機開眼界。

彰化縣農會張建豐總幹事表示,「螢火蟲季」是東勢林場的招牌活動,尤其以台灣特有的「黑翅螢」為主角,每年3至5月間盡情展翅飛舞,4月中旬,更是觀賞螢火蟲的黃金時段,數量高達2、30萬隻,場面壯觀無比。

副場長張銘鐘指出,這幾天林場螢火蟲已有上千隻現蹤,由於31日有可能會下雨,接著太陽露臉,預估清明連假火金姑大爆發。而往年螢火蟲黃金時段都落在4月中下旬,今年因雨水比去年多,預估將提前至中上旬,清明連假至4月10日前,成為最佳觀賞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淑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