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桃園兒虐事件逐年增加 張善政:全力清查兒虐案件黑數

時報新聞   2024/03/29 15:57

【時報-台北電】兒童虐待案件議題延燒不斷,桃園市議員29日在桃園市議會中指出桃園市社工量能不足、監管雲遲遲尚未建置等問題,同時也質疑桃園市政府輕忽該問題,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會增加社工的福利,同時也會盡力清查兒虐案件的黑數。

桃園市議員陳雅倫表示,桃園兒少及兒虐案件量暴增,一年增加了1149件通報數,受暴人數也增加了1070人,且社工人數嚴重不足,而此問題延續已一年多,桃園市府卻等到愷愷案件爆發後,才提出三大防兒虐對策。

陳雅倫提到,由於目前社會局社工進用率僅7成,且社工的量能不足,也顯示市府在兒虐案上的反應速度需要加強,市府應重視基層社工的勞動條件,才能有效防治兒虐事件不斷發生,同時也要求相關局處針對桃園市兒略問題日趨嚴重的問題,有相應的緊急應變機制。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也說,服務處曾接到民眾說孩子在幼兒園受虐,但幼兒園內卻沒有裝設監視器,建議市政府在盤點過程中可以在每間教室內設置監視器,保障幼兒也同時保障師長的權益

桃園市長張善政回應,兒少議題上地方與中央都有共同的責任,也認同市府應給予社工相應優渥的勞動條件,才能協助防止兒虐議題再次重演。他強調,桃園市過取有很多案例多被隱匿沒有通報,過去一年市府最重要的工作重點在清查黑數。市府也將積極宣導,將隱匿的案件解決。(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姜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