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集保攜手北大、永豐投顧 打造台灣ESG評等品牌

時報新聞   2024/03/29 16:55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宣布與北大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及永豐投顧簽署合作協議,即日起於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提供北大「台灣永續評鑑」與永豐投顧「SinoPac+ ESG評等」ESG評等結果,涵蓋逾800家上市櫃公司,並開放一般投資者免費檢索運用。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陳德鄉表示,集保結算所2019年以來已陸續成為全球6大ESG評等機構在台主要合作夥伴,肯定集保結算所的專業中立角色。此次引進國內2家業者評等資訊,藉由引進台灣學術界與實務界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深化及擴大推廣ESG投資影響力。

北大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池祥麟表示,台灣永續評鑑結合國外永續趨勢與國內政策法規,即時回應政府政策要求,不但能接軌國際並能貼近在地,盼能引導台灣企業重視ESG,達成企業、投資人及社會三贏的正向循環。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永豐投顧自2020年引進國際永續會計準則(SASB),並結合在地產業共通永續議題,為投資人量身打造具財務重大影響的永續指標,建置SinoPac+ ESG評鑑系統,期盼SinoPac+此次能持續協助利害關係人,提升決策有用性與永續影響力。

配合此次合作,台北大學與永豐投顧也率先簽署集保結算所發布的「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承諾將與集保結算所共同在研究方法、透明度及獨立性等議題上持續合作,打造高品質的國內ESG評等品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