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震》天王星大樓傾倒!劇烈上下跳動後下陷 街上人車全棄車逃命

時報新聞   2024/04/03 15:07

【時報-台北電】花蓮今(3)日清晨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市區舊火車站前軒轅路與中山路口9層樓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目前評估有傾倒危機。地震發生當下,有民眾監視器拍下驚悚一瞬間,從畫面中看見,地震發生後數秒,大樓立刻大幅晃動,經過一陣劇烈的上下彈跳後,大樓一樓冒出煙塵,隨後下沉傾斜;當時有大批在馬路上等待紅綠燈的駕駛、騎士,見狀紛紛棄車逃命,也有受驚民眾從屋內逃出,情景十分駭人。

事實上,天王星大樓自6年前花蓮大地震後,已遭市府開單列為危險建築。今天上午地震發生後,天王星大樓再次嚴重傾斜、搖搖欲墜,導致10餘名住戶受困;不少住戶狼狽逃出,現場還有人大喊「我老婆困在裡面」,經花蓮縣消防局派員救援,稍早時已陸續救出10人。

據悉,住於9樓的林姓母子,母親遭到傾倒衣櫃壓傷無法行走,兒子也被發現身上傷勢,警消將二人救出後已送醫急救;事發當下,也有住戶舉著布條向窗外揮喊求救。(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劉詠韻 中時 羅亦(日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