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李安獲母校紐約大學榮譽肯定

時報新聞   2024/04/10 08:00

【時報-台北電】國際名導李安9日獲得母校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的榮譽肯定,表彰對象包括有金球獎提名演員寇瑞史托爾、白金唱片歌手和詞曲作者麥迪遜洛夫的藝術成就,李安感性表示:「回味當年剛念電影的興奮與初心,可以激勵因常年搏鬥而疲累的心情。」

 李安先前接受外媒《綜藝》訪問時提到下一步計劃,表示希望能啟動他籌備已久的傳記電影《李小龍》,「我花了數年才想出該用什麼方式破解這部電影、想通與之聯結的辦法。」還表示時間和歲月是不等人的,「時光都無法倒流,所以我希望能盡快去做這部電影」。

 另李安能接拍《李小龍》傳記電影,據傳是李小龍的遺孀和女兒推薦故事概念給他,而電影中飾演男主角李小龍的人,是李安的兒子李淳,李淳為電影做足了不少前期功課,祕密閉關訓練武術3年,即使在疫情期間仍沒倦怠。

 不過另有陸媒報導,這次李安將不會使用高幀率及3D等革新技術拍攝,將採用傳統的電影製作方式去製作。像李安在2016年推出的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及2019年推出的《雙子殺手》,就是挑戰用高幀率拍攝手法,但可能因為技術過於創新,令這兩部電影的票房成績不及預期。(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承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