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林曉培合唱江美琪 田馥甄挑戰客語歌

時報新聞   2024/04/14 13:06

【時報-台北電】田馥甄(Hebe)、江美琪及林曉培13日為客家委員會主辦的「H3 RIZZ UP演唱會」輪番開唱,天后們美聲傳唱華客語金曲,Hebe演唱《茶金》客語插曲,相識超過20年的江美琪與林曉培也首次合唱〈上帝的幫助〉;此外,林曉培時隔23年再次與恩師黃韻玲同台演出,為觀眾送上滿滿驚喜。

 林曉培首次在北流開唱,火力全開送上〈手太小〉、〈她的眼淚〉等歌,對於開唱前不少歌迷哀號沒買到票,林曉培許願希望未來可以再訪北流舉辦個唱。此外,林曉培也和音樂啟蒙老師黃韻玲時隔23年再次同台,林曉培為此前一晚開心得睡不著,有種小學生去遠足的雀躍感,而黃韻玲同樣激動不已:「能有這樣的同台機會真的非常感動。」隨後感動落淚。

 田馥甄昨壓軸演出,不僅選唱〈Love〉、〈小幸運〉等歌因應主題,更自我挑戰送上電視劇《茶金》客語插曲〈詩的第一行〉,對於難得有機會透過歌聲表達對音樂的喜愛,同時還能推廣自身客語文化,感到非常開心。

 此外,「原子少年」的2個團體VERA及Saturnday擔任演唱會嘉賓,各自將江美琪出道曲〈對我好一點〉、林曉培〈煩〉以及S.H.E〈戀人未滿〉融入表演中,不僅向天后致敬,也將自己的歌部分改編成客語,意義非凡。(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尤嬿妮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