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慷仁輸姜大衛擦身香港金像獎

時報新聞   2024/04/15 08:18

【時報-台北電】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14日舉行,今年出席的台灣演員以吳慷仁、許光漢最受矚目,吳慷仁以《但願人長久》入圍男配角,他主演的《富都青年》則提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另兩部台片《周處除三害》、《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也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鬼家人》演員許光漢、導演程偉豪、監製金百倫亦出席頒獎典禮。

 本屆「死亡之組」最佳男配角獎,獎落資深演員姜大衛,他致詞時說:「這個獎想獻給我老婆(資深演員李琳琳),今年是我們結婚50周年。」最佳女配角由梁雍婷以《白日之下》奪得,她感謝電影出品公司老闆古天樂、所有劇組人員;而最佳亞洲華語電影由《周處除三害》奪得,男主角阮經天未出席,由監製黃江豐、演員袁富華代表領獎。

 吳慷仁此趟雖未獲獎,但他在紅毯受訪時全程用粵語問答,大獲好評,他說:「這是我最好的第1次,我一定會記得這次的回憶,因為都是第1次來到金像獎,真的好開心,現場好大好漂亮。」最後更謙稱自己第1次來,覺得自己就是個新演員。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眾星雲集,雖然以《金手指》入圍影帝的梁朝偉,因人在德國拍新片不克出席,但他的老婆劉嘉玲有到場頒獎,出席影人還有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終身成就獎得主洪金寶、郭富城、馮德倫、Angelababy、林熙蕾、黃子華、鄧麗欣及林明禎等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承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