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盛弘布局效益顯現 小金雞即將振翅高飛

時報新聞   2024/04/17 17:22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盛弘(8403)今(17)日下午舉行法說會,今年業務重點包括拓展高階健檢、藥局聯合採購與醫藥物流經營、以及將智慧化就醫系統(HIS+)擴散至大園敏盛與竹科員工診所等。為此,盛弘在去年不景氣時仍積極布局子公司投資,期待今年躍獅健康、哈佛健診、智醫城等子公司的投資效益顯現。

由於PCR檢測需求減少、整體景氣復甦緩慢導致企業員工健檢預算下修,盛弘2023年合併營收38.73億元,微減6.38%,因持續布局子公司投資,營業成本較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25億元,年減57.63%,每股稅後淨利(EPS)0.99元。經集團進行組織微調後,今年各子公司將聚焦重點發展業務,預期對盛弘的獲利貢獻將明顯提高。

躍獅健康併入敏成健康(4431)之後,今年初與藥師公會全聯會合作,創建好鄰居藥業聯盟,透過共享、共用躍獅原有的藥品GDP倉儲物流,整合聯盟聯合採購的優勢,在現今其他連鎖藥局快速擴張的浪潮下,提供獨立藥局更具競爭力的選擇。加盟好鄰居藥業聯盟合作的利潤共享模式,吸引小型連鎖/單點藥局踴躍加入,好鄰居藥業聯盟於二月初開放申請,申請家數截至三月底已突破700家,包含原有105家躍獅門市,已佔全國健保藥局家數逾10%,預估至六月底可突破1,000間。

精準健康旗下哈佛健診目前已在全台建立哈佛桃園精準健診中心、哈佛大安、哈佛台南三個院區,提供全人健康服務、推廣健康風險管理的理念、宣導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並將評估罹病風險的基因檢測納入全人健康的一環。

哈佛大安自今年二月起整併原內湖院區,本院區另設置健康管理中心,門診內容包含功能醫學、體重管理、睡眠、抗衰等領域,並與「醫者診所」策略聯盟,為健診客戶提供延伸性的多方位健康照護及人性服務。智醫城旗下醫電數位與方鼎資訊共同規劃與建置智醫診所的智慧醫療資訊系統(HIS+),民眾以手機APP實現就醫流程全程無紙化、量測數據同步傳送到APP的個人帳戶,供個人後續的健康追蹤與醫療保健諮詢。

今年醫電數位與方鼎資訊將運用智醫診所智慧化就醫系統(HIS+)的建置經驗,擴散至大園敏盛與竹科員工診所,讓就醫民眾於更多醫療場域體驗智慧化就醫流程。同時,方鼎資訊也預定於今年上半年完成創櫃板輔導作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