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ABB Q1獲利優於預期 上調全年財測目標

時報新聞   2024/04/18 15:1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工程和自動化公司ABB周四表示,今年第一季獲利優於預期,並預計未來幾個月營收增長將會加快。

 ABB生產工廠機器人、船舶引擎和工業用驅動器,目前也生產電動車充電器。該公司稱,今年1~3月營業的EBITA(息稅折舊攤銷前利益)年增了11%,達到14.2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測的13.6億美元。

 上季營收年增2%,為78.7億美元,未達預期的81.3億美元。

 不過ABB表示,預計第二季成長將加快。該公司表示,預計可比營收將增長約5%之間,(可比營收為剔除了匯率變動和公司資產組合變化的影響)。

ABB還表示,全年營收增長率預計在5%左右,與年初目標水準相同。ABB進一步給出明確的財測,預計EBITA利潤率將在18%左右,高於此前預計的16.9%利潤率。

 ABB執行長Bjorn Rosengren說:「第一季業績顯示,年初表現不錯,訂單動能比預期強勁,利潤率也創下新高,現金交付強勁」。「這讓我們有信心,上調我們對2024年利潤率的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