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神達(3706)

潛力股   2023/07/27

(1)股票名稱:神達(3706)

(2)基本面:神達受惠AI伺服器需求爆發,除搭載輝達GPU晶片的AI伺服器將在下半年與明年出貨逐漸放大之外,承接英特爾DSG伺服器部門的業務,在7月起認列,可望助攻下半年業績動能,且隨著英特爾在生成式AI市場急起直追,神達可望受惠。

神達旗下的神雲科技是國內主要伺服器供應商,其客戶涵蓋美、中大型CSP業者與品牌商,佔神達整體合併營收達8-9成。上半年因雲端市況不如預期,神達業績較同期下滑逾15%,來到192.79億元,不過,第二季合併營收重回百億大關,有助於獲利成長。

下半年雲端市場可望逐漸回溫,尤其在英特爾與AMD新平台機種第四季開始出貨後可望加大動能;而神雲在AI伺服器上的佈局也相當積極,今年已陸續出貨A100/H100伺服器,且因單價高,出貨的月份,AI伺服器佔比均達雙位數,而新訂單則可望在明年發酵。

至於承接英特爾DSG伺服器業務,在7月起正式生效,由於之後英特爾的訂單是由準系統升級到整機櫃的出貨,產品單價大幅提高,有助於神達下半年伺服器業務動能升高。

(3)技術面:短線遭處置後股價回檔,技術指標降溫,股價則在5日線附近震盪,下週三(8/2)閉關屆滿之後有助於量價重回活絡。(王宜弘)

(4)投資評等:長線☆

(5)日期:112.7.2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