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廣積(8050)

潛力股   2023/08/02

(1)股票名稱:廣積(8050)

(2)基本面:IPC廠廣積(8050)第二季業績因訂單延遲交貨導致未如預期,不過,單季合併營收15.39億元,仍較同期成長4.7%。展望下半年,網通業務第三季可望放大,工控、智慧零售業務回溫,成長可期,今年整體營運溫和上揚,明年則有高成長契機。

據了解,儘管目前IPC終端市場仍處於清理庫存階段,但隨著庫存逐漸下降,近期廣積客戶的詢價(RFQ)已有增加的趨勢,有助於後續的業績動能升溫。法人認為,隨著企業數位轉型、資安需求逐年上升,加上非接觸商機的開展,AIoT產業長期成長趨勢樂觀。

而今年生成式AI需求大爆發,更深化AI在工商業乃至於醫療領域的應用,廣積持股近28%的研揚(6579)因攜手輝達(nVIDIA)佈局AI商機,股價大爆發,短時間飆上200元大關,市場評估,廣積持股研揚,最高市值逼近百億大關,持股市值大增逾3倍,儘管廣積以權益法逐季認列研揚獲利,研揚6月EPS 1.58元,第二季創高可期,廣積也受惠。

而廣積本身也積極搶攻AI商機,除了去年在新竹設立全新的雲端伺服器研發團隊,今年逐漸有成果,日前該公司也推出工業級AI人工智慧電腦系統,更獲由知名專業媒體Embedded Computing Design於德國Embedded World 2023所頒發的Best in Show大獎。

廣積指出,該系統專為AI應用量身打造,可以滿足人工神經網路應用的高速運算與多工任務需求,包括智慧工廠、智慧零售、交通運輸以及智慧醫療等AIoT應用領域均適用。

而廣積另持有6.65%融程電(3416)股權,共4871張股票,帳列綜合公允項下,隨著融程電股價突破百元大關,最高攀升到145元,廣積持股市值也突破7億元,亦是數倍的成長。

由於IPC產業搭上AIoT趨勢浪潮,長期成長趨勢明朗,展現在廣積針對同業的轉投資持股價值都相繼暴增,也凸顯出廣積自身在IPC產業中的大好機會。尤其該公司與美系網通大廠合作愈趨緊密,包括各式高中低階大單的釋出,讓廣積能見度直達3年以上,短期內訂單雖因各項因素有所微調,但無礙長期成長,明年美系網通大單出貨將展現另一波高峰,且明年首季還有工控、儲能櫃、智慧零售等專案加入,將帶動營運升空。

(3)技術面:短線受大盤影響,日K連三黑,90元整數大關有支撐,仍屬箱型整理格局。(王宜弘)

(4)投資評等:長線☆

(5)日期:112.8.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