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廣達(2382)

潛力股   2023/08/14

(1)股票名稱:廣達(2382)

(2)基本面:廣達(2382)從筆電、雲端、AI伺服器一路演進,「連中三元」,均成產業之霸,且在今年主流AI伺服器概念股中,業績發酵最早,導致第二季營收雖然衰退,但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跳升,稅後獲利突破百億刷新紀錄,營運正式升空。

這次廣達的財報表現,外界只能以驚豔形容。其中,第二季毛利率竄升到8%以上,並高達8.52%,刷新紀錄,季增近兩個百分點,年增更逼近4個百分點,擺脫「毛三到四」的代工廠惡性循環,營益率則以4.61%同步創高,季增1.7個百分點,年增3.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率4.19%,較上季增加1.71個百分點,年增2.66個百分點,也改寫紀錄。

由於三率三跳升,第二季EPS達2.63元,刷新歷史紀錄,上半年EPS達4.31元,同創新高。由於帶動獲利勁揚的主因在於AI伺服器與非PC業務的提升,並實現了前所未有的盈利能力,因此廣達正式宣稱,證明了該公司在新興的AI領域取得了加速的發展,樂觀看待AI伺服器的動能將延續到明年,並將今年伺服器業績從個位數上修至雙位數成長。

因AI伺服器強勁增長,廣達近日辦理聯貸案獲銀行團超額追捧,共募資15億美元,將近480億台幣,為今年國內最大聯貸案,同時宣布在美國田納西州以及歐洲的德國分別斥資1.35億美元(約43億台幣)、800萬美元(約2.5億台幣)擴大AI伺服器產能以應需求。

(3)技術面:受惠財報效應,廣達股價止跌反彈,重回所有均線之上,表現強勢,日KD也由低檔交叉向上,配合成交量的放大,有利後續再攻。(王宜弘)

(4)投資評等:長線☆

(5)日期:112.8.1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