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艾訊(3088)

潛力股   2023/08/15

(1)股票名稱:艾訊(3088)

(2)基本面:IPC廠艾訊(3088)今年業績表現意外強勁,第二季財報報與7月業績再創佳績,主要是受惠美國業績佔比高,不受中國經濟低迷影響,且客戶分散,貢獻相對穩定,加上今年掌握德系車廠高階工業電腦大單,全年逐季成長無淡季,優於產業表現。

根據公告,艾訊上半年EPS達3.76元,為史上同期最旺,其中,第二季營收、獲利分別以18.51億元、2.21億元同創歷史新高紀錄,EPS 2.41元,毛利率攀升到36.1%,均超越市場預期,表現亮麗。而在6月營收以7.34億元刷新歷史紀錄之後,7月營收持穩在6.32億元,僅較上月減少13.85%,年增率仍達23.83%,持續改寫史上同期新高紀錄。

艾訊各產品線中,以工控自動化業務為最大宗,業務佔比4-5成,但今年工控市況因不景氣衝擊而相對疲軟,艾訊受影響的程度不大,主要是因為客戶相當分散,加上美國市場業務佔比高達55%,其次則為歐洲的近3成,景氣低迷的中國市場佔比極低的原因。

就首季資料顯示,艾訊博弈/網通/醫療/零售的業績佔比46%,與去年同期略升2個百分點,工控/交通業務45%,持平同期,顯示工控業績持續成長,但非工控業績成長更大。

而德系車廠伺服器等級的高階IPC大單第二季陸續生產出貨,第三季客戶拉貨開始陸續認列營收,有新動能的加入,儘管下半年科技產業市況可能低於先前預期,但艾訊業績可望看回不回,持續改寫新高紀錄,今年力拚逐季成長;明年如全球景氣回升,企業資本支出復甦,在AIoT長期趨勢下,有利於整體產業向上,艾訊亦可望再戰營運新高。

(3)技術面:近日股價創下112元新高價之後回檔,上週五(11日)一根長黑擴量摜破月線支撐,並跌破百元大關,短線尋求整理,以盤代跌,靜待日KD回落低檔伺機再起。(王宜弘)

(4)投資評等:長線☆

(5)日期:112.8.1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