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上週震盪下跌2.62%,農曆年前或在15,000點區間窄幅波動

國際股市   2024/02/05

香港股市上週震盪走跌,大盤指數週線下跌,未能延續此前一週上揚升勢,因為中國經濟數據好壞參雜,且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無助於舒緩香港房地市場,加上中國股市表現仍很疲軟,原本脆弱的市場信心欲振乏力。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15,533.56點,週線下跌2.62%;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5,218.99點,週線滑落了2.64%。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公共事業類股指數上漲1.49%,表現最為搶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地產類股指數下滑2.66%,工商業類股指數滑落2.73%,金融類股指數下跌2.86%。

恆生指數仍是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基準指數,跌幅將近9%。中國經濟低迷、缺乏更有力的刺激措施以及聯準會不願在三月降息,給股市前景蒙上陰影。

本週為農曆新年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週。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現時大環境及成交額均未有條件令港股大方向轉升,相信週期性類股及港股大市在農曆新年前均不會大起大落。

不少市場分析師也認為,農曆年長假期前,港股或許會在15,000點區間窄幅波動,展望本週,將會有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發言、1月份美國服務業PMI數據公布,以及1月份中國內地財新服務業PMI公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