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三大股指週線齊現六週首黑後,本週聚焦Fed例會紀錄與Nvidia財報

國際股市   2024/02/19

美國上週公布的兩大通膨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在元月皆雙雙較預期火熱,直接衝擊到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時間無疑將被迫延後,導致三大股指在16日當週週線齊現六週首黑,而週一(19日)為總統日,美國金融市場人將休市一天。市場人士指出,本週市場沒有重要經濟數據公布,焦點落在Fed將公布的1月例會紀錄、以及AI晶片龍頭暨「科技七雄」之一的Nvidia和零售巨擘們的季度財報上。

16日這一週,道瓊工業指數週線小跌0.11%,標普跌0.42%,那指吐1.34%,皆為六週首黑。

展望本週,首個焦點是週三公布的Fed 1月例會紀錄。在1月30及31日會議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並暗示3月不大可能降息。

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商目前預估Fed要到6月才會啟動降息,並預估今年降息4次(遠較去年底當時估今年降息次數可達六次,每次25個基點)。

與此同時,亞特蘭大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理事庫克(Lisa Cook)及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以及副主席杰佛遜(Philip Jefferson)等多名Fed官員將於本週發表講話,也是投資人關注焦點。

經濟數據方面,本週較受注目的是二手屋銷售及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

除上述因素外,投資人莫不將焦點投注在「科技七雄」之一且是財報接力賽最後一棒的Nvidia在週三(21日)盤後將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作為人工智能(AI)熱潮受惠者,Nvidia股價今年以來已經累升46%,市值約1.8兆美元僅次於蘋果及微軟,為全球第三大科企,因此,這份財報將成為金融市場重中之重。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策略師Keith Lerner表示,Nvidia財報將反映AI對獲利的效應,也對後市有重要影響。

此外,未來這一週將有多家美國大型零售業公布財報,包括週二開市前公布的全球傳統零售一哥--沃爾瑪。投資人預估,在高通膨及高利率環境下,家庭縮減非必要開支,沃爾瑪等零售巨擘的財報將對金融市場呈現負面打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