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估值下降及基金經理看多中國大型科技股,港股新春氣勢旺,恆指週線大漲3.77%

國際股市   2024/02/19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強勢,帶動龍年開市三連升,大盤指數週線也上揚,連續第二週上漲,因為美國股市表現堅挺,提振了買盤人氣,加上隨著估值下降,一些基金經理人看多中國大型科技商,也助長市場多頭氣焰。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16,339.96點,週線上漲3.77%;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5,558.86點,週線揚升了4.75%。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上揚,其中工商業類股指數上漲4.66%,表現最為搶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地產類股指數上揚3.63%,金融類股指數揚升2.66%,公共事業類股指數揚升0.78%。

香港股市新春氣勢旺,恆生指數重新站上16,000點,其中地產類股回神,因有消息指稱中國內地五大國有銀行對接房地產融資「白名單」項目已超過8,000個。此外,中國內地新春期間消費火爆,旅遊消費股也有不錯的表現。

市場人士指出,港股表現好轉主要原因受到多項利多政策推動,以及春節假期前夕A股市場走升,從而提振了整體市場情緒。加上中國監管層在春節期間處罰多宗違法違規事件,有效提高A股市場的可投資性,顯著提振國內外投資者對中國資產的信心。

整體來看,市場人士認為港股市況是否真正好轉,將待中國股市恢復交易後,才能見真章。不過,市場人士普遍認為,中國股市週一新春收假後恢復交易,港股升幅短線有機會持續,中國資金回歸預料將帶動恆生指數上探17,000點。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則是指出,恆生指數有機會上探17,000點,但是能否成功站穩逾17,000上方,端賴宏觀經濟是否配合。近期市場重現類股輪動,資金跟進信心恢復,兩會將於3月召開成為焦點,有機會延續類股輪動行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