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建準(2421)

潛力股   2024/03/06

(1)股票名稱:建準(2421)

(2)基本面:散熱風扇大廠建準(2421)伺服器與網通產品線的散熱業務為營運大宗,佔比超過4成,去年起AI伺服器市場起飛,建準相關訂單大增,AI伺服器佔整體營收比重去年已向10%挑戰,而建準也佈局液冷解方,上季陸續出貨,今年高成長可期。

此外,AI PC在今年下半年可望掀起PC市場新一波換機潮,建準也是主要受惠者,加上車用業務佈局逐漸收割,今年成長展望樂觀,法人評估其營收將雙位數成長並刷新紀錄。

儘管去年PC與伺服器市場不景氣,建準營收以129.15億元,較前一年衰退逾8%,但AI伺服器崛起,採用之散熱風扇從單馬達變成雙馬達,價格也數倍跳增,帶動建準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提升,去年第三季毛利率達29%,累計前三季達27.9%,同步創高。

建準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突破10億大關,以10.96億元,年增逾35%,EPS 4.32元,逼近2022年全年的4.34元,表現突出。因第四季營收為32.66億元持穩第三季高檔,毛利率穩定之下,雖新台幣強勁升值,法人預估全年EPS仍可望突破5元大關,續創新高。

今年PC與伺服器市場景氣均可望回春,尤其生成式AI蔚為顯學,建準在AI伺服器與AI PC兩大領域左右逢源,今年成長看俏;其中,AI伺服器目前仍以氣冷解方為主,對建準有利,AI伺服器業務的佔比今年可望達雙位數,水冷市場可望在今年底浮現,明年發酵。

建準在水冷散熱領域佈局已久,且水冷解方仍需用到風扇導熱,毛利率更高,無論液冷、氣冷對建準都有利基。據了解,建準的水冷散熱產品去年處於驗證階段,第四季已有專案出貨,今年逐漸放大,今年AI伺服器液冷解方的業績可望較去年有逾倍數的成長。

(3)技術面:股價在前波創高後回檔,守穩月線關卡,近期穩步盤堅,短中期均線糾結向上,有助股價向上墊高。

(4)投資評等:長線☆

(5)日期:113.3.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