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憂中國需求疲弱,紐約與布蘭特期油上週五跌逾1%,週線翻黑

原物料   2024/03/11

(1)項目:布蘭特4月期油、紐約4月期油

(2)成交價:每桶82.08美元、每桶78.01美元

(3)漲跌:跌1.1%、跌1.2%

(4)分析: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產油盟國組成的OPEC+延長供應削減措施,市場仍對耗油大國--中國需求疲軟保持警惕,兩大期油上週五收低逾1%且週線翻黑。

布蘭特4月期油收跌0.88美元或1.1%,報每桶82.08美元。紐約4月期油跌0.92美元或1.2%,報78.01美元。週線而言,布蘭特期油跌1.8%,紐約期油跌2.5%。

BOK Financial交易部高級副總裁Dennis Kissler說,「儘管OPEC減產和俄羅斯遭制裁導致出口放緩,供應仍然偏緊,但中國的需求似乎滯後,美國的駕駛季需求尚未啟動。」

中國在3月4日這一週舉行的兩會期間,將2024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為5%左右,許多分析師認為,如果不採取更多刺激措施,這一目標將過於雄心勃勃。

7日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前兩個月的原油進口量與2023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長,但也弱於前幾個月,延續這個全球最大買家購買量疲軟的趨勢。

在供應方面,OPEC+成員國週日同意將石油自願減產220萬桶/日的期限延長至第二季,在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和該組織以外國家產量上升感到擔憂的情況下為市場提供額外支撐。

美國2月就業崗位增長加速,但這很可能掩蓋勞動力市場的潛在疲軟狀況,因為失業率升至3.9%的兩年新高。近幾日,石油市場一直在關注美國和歐元區可能降息的時間信號。降息可促進經濟增長,從而增加石油需求。

Fed主席鮑威爾7日赴參議院報告時表示,Fed距離獲得降息所需的信心「不遠了」,這為油價提供額外支撐。

歐洲央行的多名決策者7日表態支持在未來幾個月內降息,因為歐元區的通膨率下降速度超過他們的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