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天虹(6937)

潛力股   2024/03/19

(1)股票名稱:天虹(6937)

(2)基本面:先進製程拉動下,半導體設備類股正夯,天虹因客戶訂單遞延效應,3月業績可望大彈升,爾後逐季營收都將可季增雙位數百分比,而2024年全年營收將有機會年增雙位數,挑戰新高。

天虹是以耗材起家,為晶圓代工大廠的主要耗材供應商,近年來積極發展ALD和PVD等自製設備,並打入四、五、六吋晶圓代工廠以及第三代半導體廠,此外,descum設備,已獲台灣的第三代半導體下單,5月交機。

公司自估,今年在自製設備端的佈局可望逐步邁入收割期,預估今年耗材與設備銷售比有望達到五比五,另外公司預期,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1月營收不理想,至於2月業績也因工作天數少,未有起色,此舉也意味著,天虹3月營收將顯著大彈升。

(3)技術面:天虹股價目前仍在低檔,並處於量縮整理格局中,短中長期均線糾結,同時缺乏量能,致使股價波動度偏低,唯考量半導體設備類股正夯,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擴產動作連連,若天虹能吸引市場目光,進一步擴充成交量,待量能明顯增溫後,便有機會再度出現新一波亮眼表現。(李純君)

(4)投資評等:中線☆、長線☆

(5)日期:2024年3月19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