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進製程需求夯 閎康Q2續旺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4/04/15

(1)新聞內容摘要: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第一季在日本熊本廠開始貢獻營運下,單季營收年增5.63%。市場法人看好,人工智慧(AI)和高效能運算(HPC)快速發展帶動,對於先進製程技術需求日益增加,再加上熊本廠營運貢獻第二季可望持續擴大,看好閎康第二季營運有望續揚。

(2)新聞解讀:儘管現在還處於AI硬體的建置期,由於晶片設計複雜度提升,相關晶片之檢測需求亦水漲船高,故障分析(FA)的需求將快速增加,另外先進製程的推進,包括電晶體架構的轉變,過程中也需要通過材料分析(MA)來反覆測試以找到最合適的材料和製程參數。閎康第一季的營收日本實驗室和先進製程帶來的營運貢獻,3月月增15.82%,創單月歷史同期新高,鑒於中國也積極打造自主化半導體供應鏈,後續也可望拿下中國大陸新開出的大量成熟製程檢測需求訂單,同步受惠先進製程和成熟製程的檢測訂單。(周佳蓉)

(3)投資評等:閎康(3587):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