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家碩5月掛牌,今年營運看俏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4/04/16

(1)新聞內容摘要:家登(3680)旗下家碩科技(6953),15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該公司預計於5月掛牌上櫃,家碩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8.36元,在半導體產業回升帶動之下,市場法人看好,家碩今年的營運成績有機會挑戰賺一個股本。

(2)新聞解讀:家碩與母公司家登密切合作,開發出具備交換、傳送與儲存等多功能技術整合之大型EUV光罩儲存管理設備。主要應用於EUV光罩及高階光罩傳載自動化之技術解決方案,產品包含光罩潔淨、交換及檢測,以及微環境儲存及智慧倉儲管理等,展望 2024 年,家碩受惠大客戶持續在海外擴產,設備出貨暢旺,日本地區也已陸續出貨Stocker,取得優異的成本優勢,此外,由家登主導的在地供應鏈聯盟已包含 9 家本土材料、設備、系統廠,在結合家碩的儲存解決方案,有利於後續市佔率提升。(周佳蓉)

(3)投資評等:家碩(6953):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