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三星計劃明年推折疊式智慧手機與蘋果對決,盤中股價小漲0.3%

財訊新聞   2015/05/14 11:44

【財訊快報/蔣宛如】《亞洲經濟》14日報導,三星電子計劃於明年下半年推出折疊式智慧手機。如此一來,三星顯示器將從明年下半年起大量生產折疊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OLED)。

  三星電子股價近期呈現低迷的市道,12日盤中下殺到132.4萬韓元為1月中旬以來最低,股價繼週三收盤止跌小彈0.15%後,最新報價在133.7萬韓元,小漲4000韓元或0.30%。

  據悉,原本大量生產該顯示器需要2-3年,但是在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對新產品發佈保有強烈要求的情況下,產品的開發被迫提前。

  據業界12日消息,三星顯示器將從今年年底開始投入折疊式OLED大量試生產,明年下半年開始正式量產。為此,三星正在組建由200名以上的工程師參與的專家工作組(TF)。

  三星顯示器開發的折疊式OLED的曲率為1R(半徑為1毫米的圓彎曲的程度)。曲率越大,說明彎曲程度越小。業界稱,1R意味著雖不如紙張完全折疊的程度,但也能達到薄錢夾折疊的水平。

  市場對三星電子會將該技術用於哪個機型十分關注。鑒於從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說明應該不是計劃於上半年發佈的蓋樂世S7。該顯示器將適用於下半年發佈的蓋樂世Note,還是以全新系列產品出爐尚未確定。但是智慧手機的形狀已確定採用液晶向外折疊的外折式。雖然外折式製造起來難於內折式,但是為了讓用戶在折疊的狀態下,仍能使用智慧手機,三星決定採用外折式。

  三星去年11月在美國紐約舉行的投資者論壇公開折疊式顯示幕樣品,但是業界預測,實現量產需要2-3年的時間。不少人認為,由於技術方面的問題,於明年大量生產該顯示器可能性很小。

  但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對折疊式智慧手機十分看重,因此量產目標時間被迫提前。據悉,李在鎔在鼓勵開發折疊式手機時曾表示,「如果不開發出全新形態的智慧機,則無法在與蘋果的對決中逆襲。」

  蓋樂世S6 edge比預想中賣得好,也成為提前折疊式智慧機量產時間的推動力。當初,三星將蓋樂世S6和S6 edge的銷售比重定位80%和20%。不料,產品公開後edge的銷量占整體的一半左右。業界相關人士表示,如果三星成功推出折疊式智慧手機,有可能重新改寫業界版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