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仁寶生醫大布局,安勤、勤立、智寶及瑞寶殺進醫療雲、醫材、新藥市場

財訊新聞   2016/05/12 10:38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仁寶(2324)擴大布局生醫,從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的醫療健身設備,一路殺進醫療雲、新藥領域。總經理陳瑞聰透露,仁寶全資持股的子公司智寶,已拿下葡萄牙業者的電子病歷代理權,本季起會有成果;而他個人先期投資的瑞寶,從事癌症細胞療法,目前規模不大,待營業規模擴大之後才由集團介入。

此外,仁寶也攜手國內紡織大廠切入智慧衣、智慧枕市場,陳瑞聰說,今年第三季相關產品將小量出貨;另旗下還有勤立生物科技,切入血糖機、試紙等生物感測領域。

陳瑞聰看好生醫市場的發展,透過各項投資擴大布局,希望加速推動醫療IT化的進程,同時也伺機切入長照領域。其中,仁寶全資持股的智寶,主要發展醫療雲,從事醫療IT系統軟硬體整合業務,近期成功拿下了葡萄牙業者的電子病歷代理權,陳瑞聰說,近期他已經訪遍國內各大醫療院所,成果浮現,預計本季到下半年有案子出來。

而投資瑞寶,更是一頭栽入新藥領域,主要是以癌症細胞療法的研發為主,但初期是由陳瑞聰個人投資,要等到成果顯現,規模擴大之後才會由集團接手投資;至於從事醫療設備業務的工業電腦廠安勤,仁寶合作的領域就不限於醫療設備,擴大到物聯網相關設備的提供,仁寶指出,與安勤已有多款醫療設備產品開發完成,陸續將見到成果;而去年開發出的跑步機面板,外傳接獲大單,目前已出貨挹注安勤業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