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財經:經濟部長李世光稱將優先推動太陽能投資計畫,使施政「百日有感」

財訊新聞   2016/05/25 11:46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在上任記者會中指出,將優先推動太陽能投資計畫,以一萬公頃的土地估計,投資太陽能板,將可以增加300億度的電,是經濟部「百日有感」政策之一。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要求各部會施政「百日有感」,李世光以太陽能光電投資為切入重點之一。

綠能產業的推動,是新政府的重要政策,李世光說,非核家園是全民最大公約數,從這次總統選舉的結果,民眾的選票,已經表達非常清楚,2025年要達到廢核,在這九年間,相關部會要一步步地做。

李世光說,新政府團隊是一個溝通的政府,在廢核的目標下,核四封存預算要詳細討論,目前還沒有結論,除了現有核電廠的後續處理,同時也包括台電的轉型等。

各界關心服貿及貨貿條例的重啟,李世光說,目前沒有重啟時間表,要在兩岸監督條例下,有一完整論述。

陸資可否來台投資部分,李世光表示,高科技產業的投資與國安及產業競爭力相關,經濟部希望最先進的技術留在台灣,以擁有國際競爭力,有機會到全球投資,他沒有辦法說,陸資可以或不可以投資台灣IC設計業,要個案考慮。

在日月光(2311)及矽品(2325)兩公司的併購案問題,他認為,日月光及矽品是代表封裝產業龍頭,不同時段、不同全球環境,產業的作法,會有所改變,如果合併有重大利基,是有利的,部裡就不需要做行政指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