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OPEC稱7月原油產量創新高,供應過剩局面將持續到明年

財訊新聞   2016/08/11 08:24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示,7月其產量提高至紀錄高位,顯示沙國仍專注於市場份額,而不是減產來抑制供應量。

  月報也透露,OPEC 14個成員國7月產量創下新高,表明全球供應過剩的局面可能將持續至明年。

  國際油價自7月下跌近15%,因市場擔心原油和油品供應過剩,將推遲人們期待已久的市場再平衡。這輪跌勢已促使部分OPEC國家努力支援產油國達成支撐油價的舉措。月報內容提到,「原油價格低廉已促使全球煉油商生產更多精煉油品,從而加重了市場供應過剩的程度。」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向OPEC提供的數據,沙國7月原油日產量為1,067萬桶。高於6月1,055萬桶,也高於2015年6月創下的前紀錄高位1,056萬桶。

  沙國行業消息人士4月曾表示,將會增產以滿足夏季的電力需求,而非加大供應衝擊市場。

  伊拉克與伊朗等其他OPEC產油國也在提高供應量,抵消奈及利亞國內發生武裝襲擊事件的影響。

  根據OPEC得到的二手數據,該組織7月的日產量為3,311萬桶,較6月高4.6萬桶。而路透對以往OPEC報告的回顧,這至少是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該報告也預示未來非OPEC國家的供應將更具韌性,儘管OPEC官員寄望油價自2014年中期以來下跌過半將遏制這些國家的生產、並在今年幫助市場變得更加平衡。

  OPEC目前預期,今年非OPEC石油日供應量將下降79萬桶,降幅小於上個月預計的88萬桶。明年供應量預計也將下滑,但降幅料僅為15萬桶/日。

  該組織表示,「由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野火被撲滅後加拿大石油生產恢復、以及美國活躍鑽井機數(rig count)連續四週增加,非OPEC國家2016年的短期供應前景被上修。」

  OPEC報告立場較先前有關2016年供需將恢復平衡的預測有所軟化,稱未來數月的季節性需求增加將為『預期中的市場再平衡』作出貢獻,但沒有說再平衡何時出現。

  OPEC預計2017年市場對OPEC原油的需求將為日均3,301萬桶,暗示若該組織維持產量穩定,每日供應將過剩10萬桶。上個月的報告則預示出現小幅供應缺口。OPEC未對全球需求展望作出明顯調整,預計2017年日均需求將增加115萬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