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運達投顧

錢再買這些電子股

  2018/04/13 20:40

 大盤到今天非常剛好的整理了一個月的時間,指數的空間不大,但是個股輪動的速度非常快,從生技開始到櫃買機械,現在又準備回到電子族群身上。台灣的資金實力真得很雄厚,外資連續賣超台股卻賣不下去,每天的成交量都維持在千億元之上流動性也非常足夠,也因為是內資控盤主流的移動相對快了許多,我認為最黑暗的時間已經快過去了,一旦國際股市啟動反攻台股不會寂寞。

 

 悶了很久的電子族群慢慢的有買盤回籠,主要觀察指標當然是股王3008大立光了,昨天法說會的訊息只能用爛到爆來形容,第一季營收衰退44%毛利也是創下新低的66%,以獲利來看數字非常的不漂亮,但是,股價在出現破底背離後連續四天走出反彈,這麼多的利空夾擊下還能夠逆勢走高,代表利空已經反應得差不多了,而股價回到三千元附近本益比也來到相當合理的價位,股票市場不變的真理『盛極而衰否極泰來』該反應的利空都反應了,想賣股票的人也都賣了,剩下的不就是反應未來的利多走勢,從均線的角度來看月均線準備扣抵低值,只要大立光能夠穩在3500元附近,均線轉為上揚支撐力道就會浮現。這配合到蘋果的新機周期,蘋果iPhone X銷量不佳,預計九月份將推出低價版機種,而第二季也將進入備貨旺季,相關的供應鏈今天都出現了上攻走勢,PCB族群2313華通 、2369燿華一同站回月線之上且帶出量能,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台股準備走出黑暗迎向光明,電子股重回主流外資就會回頭買超台股,市場資金動能非常豐沛,可以買多就不要輕易放空,只要掌握類股輪動走勢與資金的流向,跟著市場走獲利自然有!

 

諮詢專線:02-87738859

 

※運達投顧  洪任浚分析師

LINE ID: https://line.me/R/ti/p/%40byr2551v

 

※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