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運達投顧

資金只有一套

  2018/05/28 18:16

 上周五提醒過大家台股快壓不住了,今天指數雖然只有小漲45點個股的表現卻非常精彩,矽晶圓與被動元件仍是市場的重要主流方向,而中小型類股紛紛開始向上衝高,市場資金只有一套未來仍將走輪動輪漲格局。國際間的消息面非常混亂,包括了歐洲市場擔心義大利的債權問題,新興市場有委內瑞拉與阿根廷等破產問題,加上美國總統的大嘴巴,其實整體的市場情緒是非常混亂的,因此,我們可以發現到外資的操作相對保守許多,大型權值股還是沒有太大起色,中小型類股卻展開了軋空行情,成長仍是個股上漲的重要指標,車用電子市場快速崛起是造成被動元件缺貨的主因,一台車所需要使用的電子零組件數量是智慧型手機的數倍以上,產能沒有增加而需求快速攀升是價格可以飆漲的主因,矽晶圓也是同樣的狀況,車用市場佔據了八吋晶圓廠的訂單,下半年又要進入電子業的傳統旺季,產能滿載對於矽晶圓的需求也會攀升。弱勢族群一定要捨得汰換,包括了風力發電與板卡族群,這已經是過去的榮耀了,3708上緯投控已經跌破了百元大關,9958世紀鋼碰到月線馬上回檔,趨勢一旦轉弱除非出現了趨勢改變,資金持續外流而沒有布局的情況下,反彈都是賣點不是買點。行情維持橫盤整理,強弱趨勢的差異非常大,務必做好汰弱留強的節奏,波段強勢股買在短線拉回時。


諮詢專線:02-87738859

 

※運達投顧  洪任浚分析師

加入LINE好友 https://line.me/R/ti/p/%40byr2551v

 

※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