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多空能量下的結構

  2018/05/29 01:22

其實有一段時間了,面對這樣的狹幅盤勢,能說的都說,不想說的盡量避免。能說的指的是被動元件,講了半天還是被動元件,都差不多的狀況。而不想說的是根本連基本面營運本質都沒有個股,就算一直飆,最後的答案早就說過,這就像是去年的捷泰(6165),一座山的走勢連我都覺得很重複提及。

 

捷泰(6165)

 

所以今天我們從多空能量的角度看一下短線的盤勢,或許可以帶來一些觀念。

 

早盤的多空能量呈現了從5/7以來的賣壓最低數字,顯示今日上檔的賣壓並不重,所以即便早盤有略微拉回,依然是再往上推高。

 

當賣壓不重的時候顯示短線上套牢的籌碼並不多,但是會不會有拉抬還得要看資金有沒有攻擊意願,只是單純的賣壓不重,意義只是無法殺盤而已,不代表一定大張,所以很簡單的就能從賣壓數字看到結構。

 

 

個股我傾向於提醒,因為多頭格局本來就不宜猜測高點,當股價創新高,就不需要去猜測股價會漲到哪,這跟空頭時期只要股價創新低價,就不要有低點到了的不合理預期是一樣的意思。所以提醒指的依然是一座山的走勢還會繼續出現,也就是當股價拉抬過後,人去樓空,像是康控與GIS是過去幾個月講最多的,日馳也曾經是飆股,現在已經是高點後的腰斬價格,這是現在操作中較大風險的來源。當然就像是去年的捷泰,當時講如果沒感覺,現在看應該會很有感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