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火苗與熄火

  2018/06/01 00:30

俗語說盤檔出飆股,用在今年以來的行情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今天MSCI調整權重,因為A股被納入的關係受到了比以往更大的重視。台股昨天黑K之後今天小紅,出現了孕線走勢,所以還是沒有改變近期的趨勢,就是維持橫向。

 

 

但是個股中,卻出現今天的高點剛剛開始或者是持續創下三個月來新高的檔數高達78檔,表示個股的獨自表現依然存在,從被動元件轉往生技、遊戲股都有,這是我說到現在的盤面主要就是短線交易的時機原因。

 

攻擊跡象的判斷向來是投資人最弱的一環,因為有著逢高出逢低買進的心態。就好似東陽、日馳、光環、宏碁、精材、正文這一類在去年曾經走強的個股一般,這些股價農曆年後投資人如果在強勢股中選拉回買進,這些股票至今虧損已經有頗大的幅度,那麼也就難以抉擇要怎樣脫身。

東陽(1319)

 

日馳(1526)

 

拉回買雖然會讓人在交易的時候比較安心,換來的卻是這三個月也都不必再交易了,資金卡住,所以短線交易並不是順應心情安不安而買,攻擊跡象的研判才是關鍵。投資人應該慎重地重新思考觀念中,「拉回買進」這四個字是否正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