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月結算與未平倉大量區間

  2018/06/20 19:55

對於完全不懂、也不想懂選擇權的投資人來說,今天的台股走勢就會看不懂;對於不清楚也不想明白多空能量的人來說,應該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今天殺低之後又往上拉高,所以我常常提到,如果不脫離原本的舒適圈,對於台股就會很難適應,尤其是遇到了星期三。

 

 

 

終場台股上漲59點,對於長年認為美股影響台股走勢的人來說更是無法理解,但是遇到了週三就得要看昨天晚上月選擇權的未平倉大量區,這個區間牽涉到了賣方大量的利潤,昨天的買權與賣權的未平倉大量區間在10900-11000之間,所以台股開盤一度跌破10900,但是收盤回到10963點,投資人一定要知道的是選擇權的結算是以大盤的一點到一點半指數的算術平均數。

 

所以以10900的Call來說,盤中一度跌到只剩下2點,開盤多空能量中的賣壓經過昨天大盤的重挫今天更低,所以醞釀了今日的上下大幅沖刷,或許大盤指數幅度不大,但是Call卻一天之內差距25倍。

其實懶得學,自然可以找到一堆理由,所以我不想勸說,真正想要搞清楚大盤脈動的人,終有一天會定下心來徹底研究,多空能量也是如此,我是勉強不來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