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第二季GDP強勁,但美元偏軟?

  2018/07/30 11:35

美元/日圓

   日本上週五數據顯示,東京地區7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增長0.8%,增幅為連續兩個月加快,但分析師認為一些技術性因素推高東京地區通貨膨脹,不太可能給全國物價帶來太大提振,料日本央行(BOJ)在本週政策會議上可能承認通貨膨脹率低於目標的情況還會持續三年,並據路透調查顯示,圍繞日本與美國貿易爭端的擔憂猶存,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貿易政策料加大日本經濟前景的風險,日本6月工業生產料連續兩個月下滑,而且BOJ宣布以收益率0.100%無限量買進剩餘期限十年的日本公債進行特別操作,將目標收益率降低一個基點以確保接近零的政策目標,為2016年以來首次,使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觸及111.24高點。

   隨後美國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初值成長4.1%符合預期,更為2014年第三季以來最強,支撐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再升息兩次,並據密西根大學發布7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97.9高於初值與預估值,但美國第二季個人消費支出(PCE)與核心PCE物價指數初值分別漲1.8%及2.0%不及預期,而且美國GDP年化增長率強勁,但同比增長2.8%較預期慢,未能抹去貿易磨擦拖累下半年經濟成長的擔憂,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0.78低點。市場關注BOJ今日展開為期兩天政策會議,預估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00-20,支撐於110.40-60。 

 

歐元/美元

        上週五澳洲公布第二季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分別較前季與上年同期升0.3%及1.5%較前值低,並傳聞白宮與歐盟休戰,重點轉向與中國的闗稅戰爭,亦有消息稱歐盟與美國協議的關鍵是同意努力解決中國的市場濫用問題,若中國與西方關係不穩定,恐減弱其貿易、經濟成長和對原物料的需求,打擊澳幣和紐元,拖累其他風險貨幣,而且法國第二季GDP初值較前季增長0.2%及6月消費者支出較前月升0.1%皆不及預期,加上義大利執政五星運動黨創始人格利羅認為須有退出歐元區的B計畫,應就脫離歐盟舉行公民投票,衝擊歐元兌美元跌至低點1.1619。

         隨著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6月進口物價較前月上漲0.5%及較去年同期升4.8%均較預期高,並據歐洲央行(ECB)對五十六位預測專家調查結果顯示,今年與明年歐元區指標通貨膨脹率料為1.7%,高於三個月前預測,支持ECB緩步撤除刺激政策的決定,提振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664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630-50,阻力於1.1680-1.1700。

 

英鎊/美元

   據 YouGov民意調查上週五顯示,英國42%選民支持就最終的退出歐盟協議進行公民投票,40%則不贊成投票,而且英國退出歐盟談判進展的擔憂,壓低英鎊兌美元匯價至1.3080低點。隨著市場預計英國央行(BOE)本週升息的機率達81%,BOE與ECB基本政策的差異,提供英鎊支撐,而且歐盟負責英國退出歐盟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拒絕了英國貿易新提案的要點,但他與英國脫離歐盟事務大臣布拉表達了在10月份之前達成協議的共同決心,扶助英鎊兌美元反彈至1.3131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070-90,阻力於1.3130-5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