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超級球星柯瑞的新時代

  2015/06/25 10:01

今年NBA意外殺出黑馬,由Stephen Curry領軍的金州勇士,在球季中以6715敗拿下西區冠軍,在決賽中,又打敗詹姆士領軍的騎士隊封王,柯瑞出場78場,平均每場22.9分,及272個三分球,贏得2015NBAMVP,他會是新一代的超級巨星。

柯瑞1988年生,與林書豪同年,正是球技最顚峰期,未來必將獨領風騷。柯瑞崛起,也將為運動鞋市場帶來巨大變化。過去柯瑞為Nike代言,今年9月期滿。新約立刻被年輕的Under AmourCEO——Kevin Plank簽下,UA將全力打造新的柯瑞鞋,柯瑞可能改變美國運動鞋市場的生態。

過去美國運動鞋市場以喬丹鞋58%居冠,然後是Nike鞋占37.5%,也就是Nike獨霸的時代,UA只占1%。現在UA簽下柯瑞,將為柯瑞打造一個10億美元的新巿場,全球運動鞋市場勢將重新洗牌。

今年UA先推出Curry OneSpeedform兩款新鞋,從運動成衣殺進運動鞋市場,將大大影響台灣的產業供應鏈,今年股價大漲的紡織、鞋材、鞋業都與這個連結有關!一個柯瑞改變了產業生態,這是很多人無法理解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