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川普批評FED升息, 美元下挫!

  2018/08/21 11:27

美元/日圓

       自週一開始,美國將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最高25%進口關稅一事舉行為期六天的公眾聽證會,為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貿易代表逼使中國大幅調整貿易和經濟政策所採取的一部分措施,但來自眾多美國國內企業向川普政府傳遞一個信號,認為此徵稅清單將傷及美國消費者、工人、企業和經濟,並據媒體報導顯示,中國與美國將在160億美元針對中國商品的新關稅措施生效前,於8月22日和23日在華盛頓舉行較低級別的貿易磋商,引發投資人對兩大貿易經濟體可能解決關稅戰的憧憬,改善市場人氣,但有跡象顯示日本央行(BOJ)似乎對該國股市的更大跌幅變得越來越沉著,上週更有兩天沒有購買股票,可能表明BOJ已開始在股市隱形縮減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提供日圓支撐,而且中國人民銀行(PBOC)採取行動阻止人民幣兌美元測試心理關口7.0000,促使人民幣回升至一週來最高,拖累美元兌日圓受限於110.68高點。

       隨後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稱,目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實現通貨膨脹目標方面做得很好,認為美國經濟已不需要之前所需的大規模刺激,而且市場聚焦FED週三公布8月會議紀錄及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可能釋出更多升息的線索,但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本週舉行的中、美貿易磋商進展不大, 亦不同意FED升息及不認同鮑威爾升息的決定,衝擊美元兌日圓跌至110.01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阻力於110.00-20,支撐於109.20-40。

歐元/美元

 

       評級機構穆迪和標準普爾調降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級,但卡塔爾央行與土耳其央行簽署貨幣互換協議,為金融穩定提供流動性和支持,支撐土耳其里拉持穩,並據美、中將舉行貿易談判,激發市場對雙方緊張關係可能緩解的期望,昨日扶助澳幣及紐元盤旋於一週半高位,但德國財政部表示土耳其危機對其經濟構成額外風險,而且德國央行(Bundesbank)在月度經濟報告中稱,德國經濟第三季擴張速度料比上半年平均增速放緩,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392低點。

       隨著德國公布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漲0.2%及較上年同期升3.0%均符合預期,但德國智庫Ifo預計今年德國經常帳盈餘2,990億美元,連續三年達世界第一,並據救助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稱,希臘已退出最後一輪三年期救助計畫,歐盟執委莫斯可維西則希望希臘能取得更多經濟上的進步及實施社會改革,而且美國總統川普批評FED升息步伐打擊美元,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485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450-700,阻力於1.1540-60。

英鎊/美元

       週一公布的調查顯示,企業領導對英國經濟的信心跌至今年最低水準,而且離英國退出歐盟剩不到八個月時間,雙方仍未達成貿易協議,打擊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727。隨著接近紀錄高位的就業,支撐英國家庭對財務狀況的看法為2015年初以來最樂觀,促使8月IHS Markit家庭財務狀況指數(HFI)升至45.9,創紀錄以來次高,而且投資者出脫美元的避險頭寸,扶助英鎊兌美元反彈至高點1.2799。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770-90,阻力於1.2860-8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