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澳洲政治風險增,澳幣下跌!

  2018/08/24 10:08

美元/日圓                

       週四出爐的一項民間調查初步報告顯示,受到國內需求勁升,日本8月經季調的Markit/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2.5,不過新出口訂單初值意外降至49.3,為近兩個月來首度萎縮,令人更加擔憂不斷加劇的貿易保護主義恐令日本未來經濟成長受阻;此外,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公佈上次會議記錄表明,FED有可能進一步加息,尤其在美國和中國貿易戰硝煙再起,雙方對16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互相加徵25%的懲罰性關稅,貿易關稅不僅提升美元避險買盤,連帶增加未來通脹上升的可能性,提升了FED未來進一步升息的機率,為美元提供一定支撐,兌日圓自低點110.50回升。

       據美國商務部公佈7月新屋銷售意外較前月下降1.7%,經季節性調整後年率為62.7萬戶,為2017年10月以來最低,表明房市正在冷卻,給整體經濟提供的支撐可能變弱。另外8月MARKIT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下降至55.0,且製造業及服務業PMI分別亦下滑至54.5及55.2。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1萬人,另外堪薩斯FED總裁喬治主張FED應繼續升息,支撐美元兌日圓升至111.31高點。市場關注今日懷俄明州杰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的央行年度經濟論壇上FED主席鮑威爾的談話,尤其在本週總統川普抨擊他的貨幣政策後是否改變他的未來貨幣政策走向。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阻力於111.80-112.00,支撐於111.10-30。

歐元/美元

       澳洲政府內閣中有三位資深部長遞交辭呈,並呼籲進行第二次黨內領導權投票,使得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的自由黨黨魁地位恐不保,政治不確定性,令澳幣承壓。據IHS Markit公布法國8月綜合PMI初值升至四個月高點55.1,且德國8月綜合PMI初值亦意外升至六個月高點55.7,另外歐元區8月綜合PMI雖升至54.4,但仍遜於市場預期,儘管歐元區整體企業增長依然有些遲滯,但應不會讓歐洲央行(ECB)決策者改變年底結束資產購買計劃。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表示,歐元區通脹率現在已符合歐洲央行(ECB)目標,指出ECB應儘快撤回刺激計劃,並警告延後政策正常化的危險,支撐歐元兌美元升至1.1599高點。

        歐盟執委會公佈歐元區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下降至負1.9,遠遜於市場預期,另外據德國商報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重點將是爭取讓一名德國候選人出任歐盟執委會主席,使得被視為歐洲央行(ECB)最鷹派的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接替德拉吉執掌ECB的可能性降低,打擊歐元兌美元跌至1.1528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480-1.1500,阻力於1.1570-90。

英鎊/美元

       英國工業聯盟週四公佈8月零售銷售差值為正29,大幅高於市場預期,支撐英鎊兌美元升至1.2919高點。由於英國政府正加緊制定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的計劃,讓投資人擔憂如果英國不能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將對英國經濟前景產生什麼不利的影響,打擊英鎊兌美元跌至低點1.2803。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740-60,阻力於1.2810-3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