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墨達協議,美元下跌!

  2018/08/28 10:34

美元/日圓   

      據消息人士表示,中美兩國8月25日當週舉行的貿易談判在解決日益惡化的中美貿易爭端方面進展不大,本週華盛頓將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召開了聽證會,新一輪關稅措施似乎越來越有可能在9月底或10月初生效,中美貿易的緊張關係持續推升美元相關的避險買盤。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稱升息是保護美國經濟復甦,同時維持就業盡快增長與通脹受控的最佳方式,儘管暗示在經濟強健的情況下未來仍會繼續升息,但對通脹的看法謹慎恐使緊縮政策將逐步推進,不僅令美國10年期指標公債收益率受抑,也意味著會允許美國收益率曲線趨平的情況持續下去,降低美元在市場的吸引力。中國監管高層再度祭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逆週期因子,以對沖市場情緒的順週期波動,降低外匯市場可能存在的的羊群效應, 據聞英國可能迫使在倫敦經營業務的歐盟銀行開始針對風險持有準備金,以應對無協議退歐情形下銀行所持歐盟政府債券風險增大的局面。法國總理也要求部長們制定英國若無協議脫歐下的緊急措施,凸顯連官方皆警告英國無協議退歐的巨大擔憂,打擊英鎊兌美元下跌至1.2827低點。美墨達成貿易協定,提振市場追逐風險意願,進而提振英鎊兌美元回漲至高點1.290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870-90,阻力於1.2940-60。支撐人民幣兌美元觸及兩週半高位,連帶使得美元兌日圓自高點111.36走低。

        數據顯示美國7月全國活動指數下降至0.13,同時達拉斯聯儲8月製造業指數也下跌至30.9,數據表現令美元承壓外,稍早墨西哥和美國就重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中的雙邊問題達成協議,進一步降低美元相關避險買盤,兌日圓下跌至110.92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阻力於111.60-80,支撐於110.90-111.10。

歐元/美元

        隨著澳洲國內政局不確定性已經消除,加上中國當局穩定人民幣匯率的最新舉措,以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稱美國經濟沒有過熱,通脹預期仍受到很好的控制,提振全球市場的風險復甦,不僅給澳幣及紐西蘭元帶來鼓舞,連帶支撐其他風險貨幣走勢。德國財長肖爾茨表示,受益於經濟繁榮帶來創紀錄的財政盈餘,該國公共部門債務可能在年底前降至歐盟規定的負債上限以下,使得歐元兌美元升穩守1.1591低點。

       德國經濟智庫Ifo公佈8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為103.8,且現況指數為106.4,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Ifo經濟學家沃拉博預計,德國全年GDP增幅為1.8%或1.9%,強勁國內經濟正在抵消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和土耳其里拉危機的影響,連帶給歐元區經濟前景改善增添新跡象。墨西哥和美國已經就重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中的雙邊問題達成協議,緩解了對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的憂慮,提振歐元兌美元升至1.1693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660-80,阻力於1.1730-50。

英鎊/美元

       據聞英國可能迫使在倫敦經營業務的歐盟銀行開始針對風險持有準備金,以應對無協議退歐情形下銀行所持歐盟政府債券風險增大的局面。法國總理也要求部長們制定英國若無協議脫歐下的緊急措施,凸顯連官方皆警告英國無協議退歐的巨大擔憂,打擊英鎊兌美元下跌至1.2827低點。美墨達成貿易協定,提振市場追逐風險意願,進而提振英鎊兌美元回漲至高點1.290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870-90,阻力於1.2940-6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