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聯電(2303)今早股東臨時會,通過和艦上海A股掛牌案

財訊新聞   2018/08/20 12:20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今早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和艦的上海A股申請案,而聯電董事長洪嘉聰也配合此一上市案,新任和艦董事長。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股東臨時會通過後,聯電會盡快向大陸證券監管機關提出上市案。

聯電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子公司和艦(蘇州)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以及解除董事之競業禁止限制。兩案都順利通過,聯電也強調,會盡速準備送件。

劉啟東提到,和艦前往上海A股上市主要是考量聯電整體集團長遠發展,透過此舉,一來可以取得更多元的資金來源,改善集團財務結構,二來可以吸引更多當地人才。劉啟東也補充,和艦的資金到位以後,也會將部分資金投入和艦在大陸的另外一家晶圓代工廠聯芯的擴產。

和艦預計在中國市場辦理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並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面值為每股1元人民幣,發行新股股數不超過4億股,約占和艦發行後總股本不低於10%,目前聯電持股和艦約98%,股權稀釋後將變約87%持股,估新股溢價發行約可獲得25億元;另外,和艦與聯芯去年占聯電整體營收比重僅11%,佔今年第二季營收比重約1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