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中美貿易磋商在即,恆指週二再漲0.56%,金融、消費品類股表現亮眼

財訊新聞   2018/08/21 16:39

【財訊快報/劉敏夫】香港股市週二續走升,因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對於中國、歐洲操控匯率,以及聯準會升息立場感到不滿,但是中美即將召開貿易協商,仍舒緩投資人對於中美貿易戰的相關憂心,市場整體氣氛偏多。

收盤時,恆生指數上揚154.77點或0.56%,成為27,752.79點;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上漲105.27點或0.99%,成為10,737.63點。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指控中國和歐洲操縱匯率,且不滿美國聯準會升息。不過,美中兩國將於週三、週四在美國進行貿易磋商。美國將從週四開始對16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同日中國也將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舉措。

中美恢復貿易談判,市場投資人靜候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談判結果。此外,交易商也將密切關注本週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的全球央行年度會議,一窺貨幣政策的蛛絲馬跡,並觀察央行能否在近來新興市場引發的動盪之後,讓市場重返穩定。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在報告摘要中表示,有鑑於過去6個月美中貿易協商進展牛步,投資人期望不高。此外,協商進行仍是好消息,那正是目前市場上漲的原因,但談出一個可持續的協議,以終結雙方緊張,目前來看似乎不太可能。

此外,香港交易所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已批准修訂交易所規則及交易費收費細則,包括推出滬股通及深股通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北向交易投資者識別碼模式」。

在股價表現方面,金融股表現出色,其中保險商中國平安上揚1.44%,報70.35港幣;工商銀行揚升0.35%,報5.70港幣;建設銀行上漲0.73%,報6.89港幣。

消費品類股表現同樣搶眼,藥明生物上漲9.05%,報70.50港幣;石藥集團揚升9.88%,報19.58港幣;中國生物製藥上揚7.22%,報9.50港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