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生達(1720)Q4營收拚正成長,全年獲利有望追平去年

財訊新聞   2018/09/14 13:1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生達(1720)受到子公司端強奶粉無奶粉可賣,及降血壓藥遭池魚之殃,原料藥汙染致產品下架影響,上半年營運下滑。不過,端強已於4月、8月各上架一款產品,年底還會上架3款,整體業績將逐步回穩,與中國藥廠的一致性評價也有簽約金進帳,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轉正成長,全年獲利仍有機會追平去年,EPS挑戰2元,今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6%至34.7元,完成填息。

去年以來遭遇逆風的生達,主要係子公司端強去年底因法國乳源發生汙染停產,面臨無奶粉可賣的困境,其嬰幼兒奶粉的占比約7成。不過,今年4月已經重新上架一款產品,8月再上架第二款,另三款預計年底上市,將帶動業績逐度回升。

血壓藥也遭中國供應的原料藥拖累,因原料藥被檢出具安全疑慮的成分而下架回收,除了該產品的營收歸零,雖然公司的製程沒問題,消費者信心仍受影響,也影響業績表現。

而原本期待的中國市場,表現亦不如預期,去年抗生素產品銷售翻倍至2億元,今年出乎意料的大幅衰退。不過,中國一致性評價商機持續發酵,已有數家藥廠簽約或洽談中,簽約金將挹注獲利。

展望下半年,端強銷售逐步回穩,另一子公司生展成長有機會轉強,營收下滑幅度可望慢慢縮小,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轉為持平或小增,全年營收有機會收斂至年減5%之內,獲利方面,在一致性評價簽約金挹注下,有機會追平去年,EPS持穩在2元之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