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友通系統產品貢獻營收倍增,帶動大成長,今年營收將突破50億元創高

財訊新聞   2018/09/14 16:53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IPC廠友通(2397)與佳世達(2352)整合效益顯現,系統產品線業務跳升,至今已突破5成占比,成為業績高成長的主要來源。法人評估,受惠自動化、車載、博弈以及ATM等垂直領域的增長,本季業績將衝新高,第四季維持2-3成年增率。

友通日前公告8月業績,單月營收重登5億元大關,以5.06億元創歷史第三高紀錄,除了較上月成長16.45%,更較去年同期大增60.6%,7、8月營收達9.4億元,因在手訂單仍然很滿,預估9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優於第二季的14.28億元。

因業績高成長,生產線供不應求,因此近期友通在汐止廠區新增一條高速SMT線,產能大幅提升50%,即使之後可能汰換一條較舊的SMT線,單月產能在不加班之下仍可逾30%。

該公司去年獲佳世達入主,雙方經過整合,友通補強佳世達在嵌入式產品方面的不足,佳世達則以其在系統方面的研發、生產量能挹注友通,如今友通系統產品線的占比從去年的3成,一舉躍升到逾5成,如以金額計算,貢獻營收從去年的11億元,倍增到約25億元。

第四季雖業績高峰過,但法人評估,友通經濟規模已然墊高,單季營收可望維持2-3成顯著的年增率規模,今年營收預估將突破50億元大關,刷新紀錄。此外,下半年受惠新台幣貶值效應,加上記憶體價格下滑,有助毛利率的穩定,今年EPS將突破5元大關創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