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宗物資:巴西乙醇需求等三大原因,國際糖價逆轉,紐約糖期貨升上7個月高點

財訊新聞   2018/10/16 11:3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週一糖期貨躍升至七個月高點,在截至8月底的九個月中出現主要大宗商品最大跌幅後,於第四季度開始出現驚人逆轉。

紐約美國洲際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糖期貨上漲2.8%,收於每磅13.43美分。主力合約從8月22日的10年低點9.91美分飆升36%。

Sucden Financial Ltd方面列舉了上週倫敦糖業會議上出現的三個看漲理由,包括印度出口的時間、巴西的乙醇需求,以及對沖基金的戰略轉變。

Sucden駐倫敦資深交易員Nick Penney在報告中表示,糖價上漲後,印度提升出口以幫助糖廠的「緊迫性可能已經減弱」。

Penney表示,在全球最大的糖生產國巴西,汽車駕駛員現在已經習慣了在油箱中添加乙醇,在政府調整汽油定價政策從而提升了乙醇燃料的競爭力後,這種習慣應該會保持下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