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產品發威,瑞祺電通(6416)無懼貿易戰,3年營收拼65億元

財訊新聞   2018/11/21 16:56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6416)在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佈局發酵,加上跨入工業NAS(網路儲存設備)與智能電網等新領域之下,設定三年營業額挑戰65億元的目標,比今年逾40億元成長5-6成,美中貿易戰並不影響其成長展望。

瑞祺電通總經理洪德富指出,今年雖面臨傳統網安市場與SD-WAN市場的轉換期,導致業務發展未如預期,不過,該公司在此一領域的佈局已經發酵,以去年而言,SD-WAN客戶約僅3家,占營收比例6%,但今年已有穩定的10家以上客戶群,前三季占比15%。

除了SD-WAN之外,瑞祺電通也佈局新領域,包括工業NAS、智能電網與4G/5G聯網設備。第三季剛開始的工業NAS業務占比約1%,其他產品線也約1%,產品線會逐漸豐富。

他指出,瑞祺電通在未來三年擬定了四大目標市場,包括網路安全與資訊管理、邊緣運算與霧運算、工業互聯智能控制與自動化、雲端運算與資料中心虛擬化等等。也設定強化本業與未來投資等兩大營運主軸。針對未來投資,他指出,包括在新電信產品與軟體技術、SD-WAN的佈局,以及海外通路的投資-主要將鎖定歐洲與中國市場工業儲存的通路。

洪德富表示,儘管面對貿易戰,但明年成長展望樂觀,未來三年的業績目標55-65億元。

此外,在美中貿易戰的部分,瑞祺電通董事長朱復銓指出,因網安產品本就很少在中國大陸生產,目前評估對瑞祺電通的影響約3-5%,都已經事先規劃,部分產品將回台生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