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裕(4147)董座張念原表示,股價已經過度反應,2020年進入收割期

財訊新聞   2018/12/05 17:14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中裕(4147)愛滋新藥Trogarzo上市後銷售低於預期,董事長張念原今日在法說會坦言,近六、七個月確實表現不好,但認為股價已過度反應,未來12-18個月是公司最需努力的關鍵,明年公司會花很多錢投資,2020年後進入收割期,而歐洲藥證預計明年夏天取得,明年底在各國陸續上市,但業績也不會一步登天。

中裕第三季合併營收8762萬元,營業虧損1.52億元,業外也認列授權夥伴Theratechnologies的評價損失,稅後虧損3.56億元,每股虧損1.42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26億元,稅後虧損1.66億元,每股虧損0.67元。

公司也預期,美國第四季受傳統假期因素,對新上市初期之新藥初次使用意願較低,預估第四季銷售相對淡季僅能維持平穩,果然,剛公布的11月營收3900萬元,僅與前一個月相當。在失望性賣壓下,中裕近三個月股價一路下跌,一度觸及139.5元的波段新低,跌幅逾4成。

張念原今日表示,6、7個月來表現不好是事實,投資人對營收失望,但股價過度反應,公司的目標還是一樣。營收不好,主要系很多病人該進來沒進來,除了保險的覆蓋需要時間,期刊刊登、納入用藥指南等都是影響因素,也要花時間讓醫生接受。很多影響因素近期已經一一達成,愛滋病新藥Trogarzo臨床三期樞紐試驗結果已於8月刊登於世界知名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11月也納入聯邦愛滋病用藥指南,並取得J-Code代號J-1746,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

根據Theratechnologies的公開訊息,預估Trogarzo明年銷售額達8億元台幣,四到五年達銷售高峰約3億美元。張念原強調,未來12-18個月是公司最需努力的關鍵,明年會花很多錢投資,2020年後進入收割期。

至於歐盟藥證,如果一切沒有耽擱的話,預估明年夏天拿到藥證,但歐盟個別國家還要談價錢,需要花幾個月時間,預估明年底在歐洲國家陸續上市,但銷售也不會一步登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