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投資策略】美國財報行情,誰強?誰弱?

台股   2015/07/21 10:20

美國第二季財報已於七月九日展開,配合希臘利空鈍化,展開一波攻勢,生技與科技指數雙雙再(7/17)創新高…

向威觀點 


(1) 財報行情的觀察重點

• 整體七成獲利優於預期。截至7/17日,標普五百大企業約61家公布Q2獲利數據,主要集中在消費類股,金融股,與資訊科技股,公佈的企業中,43家EPS高於預估,占整體比重約七成。
• 誰是獲利王 ? 根據目前每股盈餘達29.09美元,每股獲利數字依序為金融,消費(含必須與非必須行產業),資訊科技,健康醫療與工業類股。
• 盈餘展望季季俏。整體美國Q2企業獲利預估年增率下滑5.8%,主要是受到能源與原物料類股獲利衰退的影響,但隨著經濟信心的好轉,市場預估未來兩季企業獲利將明顯改善,第三季衰退縮減至3.3%,第四季估轉正,年增率2.9%。


(2) 投資策略: 葉倫表示今年下半年將升息,因此,現階段投資選股必須具要前瞻成長性。持續看好醫療生技和資訊科技,也可布局景氣循環概念,包括受惠升息的金融股,與受惠美元走強的消費類股,想布局美股的投資人可留意投資組合配置在上述比重較高的基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